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时尚 > 正文 >

20道凉拌菜,简单易做,清淡爽口,赶快学起来

2020-02-14 18:30: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凉拌木耳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2、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

凉拌木耳


20道凉拌菜,简单易做,清淡爽口,赶快学起来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凉拌魔芋丝

20道凉拌菜,简单易做,清淡爽口,赶快学起来

用料:魔芋丝一盒、黄瓜一根、木耳10克、小红辣椒2个、香菜适量、盐2克、生抽5毫升、醋15毫升、鸡精2克、香油几滴

做法:

1.准备食材。魔芋丝一盒、黄瓜切丝备用、木耳泡发后切丝备用、蒜切末、小红辣椒切段、香菜切段备用。

2.将切好的黄瓜丝铺在盘里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将木耳丝放进锅内,焯熟后捞出过水备用。

4.将木耳丝放到盘中黄瓜丝的上面。

5.锅中加入适量的冷水,然后倒入魔芋丝,再加一小勺盐。大火煮开后,转中火再煮五分钟,捞出过水备用。

6.将魔芋丝放在盘中木耳丝的上面。

7.将蒜末、红辣椒放入一个小碗内,加入盐、鸡精、醋、生抽、香油搅拌匀均后,静置十分钟左右。

8.吃的时候将碗汁倒在魔芋丝上,然后撒上香菜即可

葱油拌海带

20道凉拌菜,简单易做,清淡爽口,赶快学起来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