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科大擎天智能巡更仪,赋能多行业智慧巡检

2021-09-02 14:0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科大擎天智能巡更仪,赋能多行业智慧巡检

      在电力、社区、石油燃气等行业中,对设施、设备的巡检,是管理环节中非常重要、关键的一环,是保障设施、设备稳定运行和维护安全的重要保障。

      能否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能否提高巡检作业效率和水平,能否推动巡检管理走向智能化、数据化、科学化,成为衡量各行业安全作业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科大擎天近期推出智能巡更仪(USTSUN-PD-E1)产品,利用物联网感知、大数据分析、独立北斗定位等技术,实现巡检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控,有效预防风险隐患,降低巡检成本、提高巡检工作效率,满足电力、石油、燃气、工业、消防、公安、物业等各行业的高效巡检需求。

      产品参数



      1.智能巡检+电力,为安全电网添砖加瓦

      电力设备巡检包含电线隧道、输电线路、配电所/开闭所、变电站等的巡检,在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人工巡检存在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管理成本高等痛点,已难以满足需求。巡检方式的改变和提高迫在眉睫。

      基于智能巡更仪的巡检系统,针对巡检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具备路线安排、数据记录、实时联动对讲、定位监管等功能。巡检人员手持智能巡更仪,按计划巡检,重点位置加大巡检密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后台管理人员及时了解、监督巡检人员工作情况和电力设备运行状态,方便工作考核、巡检计划调整和指挥调度,有效保证了电力设备的安全,提高设备可靠率和巡检人员工作效率,实现电力巡检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2.智能巡检+石油燃气,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石油燃气企业一般具有高温、高压、有毒、易燃、易爆,生产工艺复杂,设备大型化、密集化,生产过程紧密耦合等特点。安全生产是这类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对设备的巡查和维护保养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如果处置不当,将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带来巨大损失。

      智能巡更仪采用了高精度的“独立北斗”定位技术,可以准确掌握石油燃气隐患的具体位置,基于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功能,迅速找到到达隐患点的最佳路线图,为快速排除隐患争取宝贵时间。同时能够有效记录巡检人员每次巡检的位置、时间、现场照片和检查内容,为管理人员提供了有效的监督依据,杜绝了巡检过程中不按巡检路线巡检、漏检、巡检不到位和编造虚假巡检记录的现象。


      3.智能巡检+工业,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工业生产车间内因人员和设备工作时间长,人员活动频繁、复杂,设施设备容易遭受损坏,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为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对设备的定期巡检至关重要。

      巡检人员通过智能巡更仪,对设备运行情况、质量问题、生产进度和安全情况进行巡检,能够及时发现设施设备出现的问题,并准确定位,及时汇报和处置,第一时间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管理中心可以及时了解巡检人员的巡检轨迹和巡检到位情况,促进巡检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推动生产设备管理工作的落地落实,为保证设备稳定运行提供有效的监管手段。


      4.智能巡检+消防,为应急救援保驾护航

      消防救援作为应急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社会安全感、幸福感具有重大意义。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救援的对象以及灾害的类型不断增加,传统消防救援方式在救援效率、实时信息掌控、指挥联动等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智能巡更仪具备智能拍照功能,能对消防现场重要部位如着火点、消防设备、房屋结构等进行拍照记录,并将视频、图片数据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为消防救援方案制定提供重要的信息与决策支撑。紧急情况下,通过视频通话、语音对讲、集群对讲等方式,及时连线指挥中心,上报现场情况,实现高效沟通与可视化调度指挥。基于GPS、北斗等定位技术,实时掌握现场所有人员的位置及动向,通过整合消防救援现场信息,分析救援现场风险态势,对处于风险程度较大地区的人员,做到及时通知撤出,避免救援人员发生危险事故。


      5.智能巡检+公安,提升执法科技水平

      公安执法工作具有涉及面广、透明度高、敏感性强的特点,在当前警力有限、公众秩序维护难、社会舆论压力大等环境下,如何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做到执法公正处理,维护公安机关的正当权益,已成为当前形势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智能巡更仪集人脸/车牌识别、酒精气体检测、摄像拍照、录音、存储等功能于一体,能够在执法过程中快速、准确地记录现场资料,实现执法过程全面留痕、可回溯管理,为现场处置、事后认定提供充实的证据。同时通过4G/WIFI网络可进行实时音视频信息传输、语音对讲,协同后端监控调度指挥平台,实现远程调度及指挥,切实提高了现场执法能力和工作效率。智能巡更仪高性能、长续航、易操作等特点,也确保了执法现场的正常工作,成为公安执法的好帮手。


      6.智能巡检+社区,帮助物业实现智能巡检

      社区安全防范是物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对社区治安进行定期巡逻是其中重要的防范手段。当前社区巡逻工作普遍采用早期人员签到、纸版巡检记录等传统巡检方式,不仅效率低、可靠性差,而且工作执行随意性大、管理人员监督难,无法真实掌握巡逻人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发生意外状况时,也无法第一时间得到处理,给社区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智能巡更仪通过对巡更点的科学设定,巡逻人员按巡检计划到达指定巡检地点,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将巡检结果实时传输至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巡检工作进度和结果,同时可以现场实时音视频对讲、远程指挥调度,提升紧急事件处理能力。智能巡更仪还具备智能照明功能,拥有强光、近光、远光三档照明模式可选择,满足夜间巡逻工作的不同照明需求。智能化巡检方式,有效降低巡逻人员工作强度,提高巡逻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为社区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变迁,各行各业对巡更管理的智能化要求也越来越迫切。依托智能巡更仪等终端设备,化工、铁路、通信、煤矿、林业、养殖等更多行业的巡检工作正逐步走向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将帮助巡检作业人员高效完成作业任务,实现管理部门智能化监管,促进巡检更高效、管理更到位,对于异常隐患,做到“事故可预防,风险可控制”,真正守护每一份安全。

推荐阅读:葛雪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