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2021-02-24 04:20: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对于手持电信版或一些非主流信号制式版本的手机的用户来说,每当刷了第三方新适配的ROM后,都会遇到移动网络无法连接的麻烦。

对于手持电信版或一些非主流信号制式版本的手机的用户来说,每当刷了第三方新适配的ROM后,都会遇到移动网络无法连接的麻烦。这直接导致了移动数据,电话,短信的不可用。除了刷网络补丁以外,还可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详细说明。

本教程也可作解决网络不稳定问题之用。比如锁定4G/3G网,防止自动退回2G网,使网络稳定。

无法联网的部分手机用户,直接到设置-移动网络-CDMA订阅处将"NV"改为"RUIM"即可。

然而大部分手机是不存在这一入口的。那么请返回主界面,拨号盘按下"*#*#4636#*#*"选择手机信息,

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在弹出的界面中下拉,选择设置首选网络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最后一项(锁定网络请根据自己手机及SIM卡支持的网络制式选择需要的合适的组合(见后文附表),比如电信3G应为"CDMA自动(PRL)"),然后再看你的网络信号。

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部分手机用户会很快发现网络连接上了!心中一喜啊。再观察数分钟确保网络连接稳定后,教程就结束了。

然而,大部分手机用户会很快发现网络连接上了,结果三秒钟后,又没信号了,或者又开始瞎跳。请接着往下看。

打开根目录/system/build.prop(未能root的用户可用recovery将该文件复制到sd卡中操作),搜索"tele",找到这一行:

ro.telephony.default_network=x

//x为数字

解决手机不能联网或联网不稳定的问题

按以下对照表修改这个数字:

使用的网络对应的网络制式:

移动/联通2G:GSM;

电信:CDMA;

移动3G:TD-SCDMA;

电信:EVDO;

联通:WCDMA;

4G均为LTE。

根据网络制式,将数字修改为(需要锁定4G/3G/2G的请选择仅支持对应制式的选项):

0

部分无法联网用户,请额外搜索"ril.subscription.types"语句,如过没有,请在表的最末端另起一行添加,并最终将该语句修改为:

ril.subscription.types=NV,RUIM

保存build.prop文件,如果是在其它地方编辑的,请将其复制回/system文件夹内。备份用户数据,进入recovery双清。再次重启后就能见效了。

教程结束,开开心心地玩儿去吧~

推荐阅读: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