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常见手机问题答疑

2020-06-17 06:45: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本人热情又鸡婆,加上本身行业工作的原因。汇总下来:有没有手机推荐,或者**款手机怎么样的开放性问题。

本人热情又鸡婆,加上本身行业工作的原因。经常收到朋友们各种手机问题。汇总下来:

  • 有没有手机推荐,或者**款手机怎么样的开放性问题。
  • 完全使用的问题。
  • 挑选手机时搜到的一些传闻。

一、推荐手机类的开放性问题

原则性:

  1. 从实际需求入手倒推配置,切记单纯的看参数,认为数字越高手机性能越好;
  2. 从承受价位入手,在这个价位段选择;
  3. 充分考虑个人审美及使用习惯的问题,不要人云亦云;
  4. 选择大厂品牌,质量保证些。

二、使用问题

使用说明+百度,可以解决90%问题。

三、手机传闻

  • 某手机的疏油层门:疏油层用于手机屏幕上,可以在触屏操作时手感流畅,并减少指纹。随着使用疏油层会消耗掉。只要贴膜就可解决。所以疏油层可以不列入选择手机的必备考察项目。如果特别介意也可以用一滴水放在屏幕上,如荷叶上的水珠般不散开,就是有疏油层。
  • 手机要买前几批的,刚上市的,后面批次的质量不好。手机销售前需在工信部入网备案,主板等核心部件是绝对不允许再更改的。但是小厂就不一定了
常见手机问题答疑

工信部备案

  • 买手机主要看CPU。这个观点其实没问题,但要具体的看。通用的高端CPU是高通骁龙的,很多品牌都抢先做首发机型。要明白,现在的手机的构成是各品牌的硬件与软件的结合。优化及适配性尤其重要。适配的时间短,匆促上市必然会带来很多问题。再举例某米手机早期的反馈是听筒通话信号不好。确实,不过现在技术有所优化提升了。但在某米2时这个问题比较多。尤其是通话时间一长,对方就听不到声音了。原因就是降噪麦克的比率没算好,对比环境时,算法有问题,将说话的声音当成了噪音处理了。
  • 手机千万别装360手机管家。这个观点在几年前就有。当时有传言说很多手机厂家的售后发现你装了它就不保修了。其实是用360root后不保修。它的内存占用空间大,且liumang行为确实不建议装。现在各品牌手机都有自带的手机管家。基于360的国家标准上,进行各种权限限制后推出的。用这个就足以。
  • NFC在手机摄像头的位置。这个不一定,可以根据手机外观材质判断。金属会屏蔽信号NFC在后置摄像头、天线的位置。玻璃等其他材质的手机NFC在背部中间位置。如华为的mate 10 20系列。
常见手机问题答疑

NFC位置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