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2020-05-26 08:56: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前几天朋友去海边玩耍,回来就和我吐槽说,就为了拍个特别好看的生物,把手机给掉水里了。手机厂商们为了这个差异化功能,也没少费心思,防水还需要将手机的内部重新设计,并且还要不断试验防水的效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奇过,手机那么多孔,上有SIM卡槽,听筒,下有耳机孔,充电头,扬声器,究竟是如何做到高级别防水的?下面就和小恒一起看看。

前几天朋友去海边玩耍,回来就和我吐槽说,就为了拍个特别好看的生物,把手机给掉水里了。也就幸好她那iPhone是IP68级别防水的,才没有造成惨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奇过手机是怎样防水的呢?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防溅和防水,等级大不同

手机最怕的就是摔碎屏,其次就是各种遇水的意外了。手机厂商们为了这个差异化功能,也没少费心思,防水还需要将手机的内部重新设计,并且还要不断试验防水的效果,这里面的时间和花费也是相当高的。

厂商宣传经常使用IP67级、IP68级防水,那么它们究竟是什么意思?其实,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缩写,IP分级制度最初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提出,IP分级制度由IPXX表示,第一个X表示防尘等级,第二个X表示防水等级。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防溅抗水:

如果手机上直接写明“防溅,抗水,防尘”,就表明仅仅只是防溅水而已,这种手机的外形与普通手机没有明显差异,比如说苹果从iPhone7开始,就推出了IP67级防水概念,6是完全防止灰尘入侵,7是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像iPhone XR已经达到IP68,官方说明是可以入水的了。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专业防水:

真正的防水,就比较专业性了。它甚至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承受水里浸泡和汽车碾压的挑战,它的目标受众主要是专业的户外登山涉水等探险运动爱好者。

手机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1、结构防水

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防水胶和密封圈进行防水,类似的材料还有胶塞、胶圈、超音熔合、透音膜、点胶、防水器件等,都是为了让手机达到较好的密封程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结构性防水,通常都是有时限的,一旦松动,有了缝隙或者脱落,防水就失效了。结构防水的优势就是,一般防水级别可以达到IPX5-IPX8。

2、纳米防水

纳米防水就比较精细,是通过等离子的方式镀上50-200层的纳米薄膜,把重要元件包起来。当水或者湿气进入手机时,纳米涂层就可以隔绝重要零件,减少损失。纳米涂层的优点是长效持久,不改变原有外观性能而起到保护作用。缺点就是防水级别一般只能达到IPX2-IPX5。不过厂商采用这种方式一般都是为了降低返修率和销售维护成本,一般都不会去宣传防水的功能。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3、结构防水+纳米涂层

结构防水可以将水隔绝在外面,而纳米防水可以在水进入手机内部时,进行隔绝。两者刚好进行互补,这样可以让手机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高级别防水的手机,保修吗?

如果防水手机进水了,还可以保修吗,很遗憾,是不给保修的。根据苹果/三星/华为的官方描述是这样“防溅、抗水、防尘功能并非永久有效,防护性能可能会因日常磨损而下降。由于浸入液体而导致的损坏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手机自带那么多孔,是如何做到防水的?

也就是说,厂商只能保证出厂时实验室测试通过,使用过程中防护性能会正常下降,如果手机进水了,依然不在厂商保修范围。

所以,赶紧看看自己手机的防水级别,如果看到自己的手机防水级别已经到了IP67级、IP68级,日常防水已经足够了,可是也别太挑战防水底线,手机进水可是不保修的哦。

推荐阅读:云米热水器怎么样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