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戴德梁行联合万物梁行举办“金语·满堂”2024上海商业地产发展机遇论坛

2024-04-03 15:20: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由戴德梁行主办,万物梁行协办的“金语·满堂” 2024上海商业地产发展机遇论坛于4月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聚焦上海商办地产新看点,同时关注AI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生态体系,以及物业用地年期等话题。嘉宾阵容包括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政府领导、知名房地产信托基金及地产投资高管、工业用地厂主、外资银行高管及房地产领域行业专家等,吸引近300位客户伙伴到场。

众多嘉宾莅临现场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赵锦权致开幕辞时表示,我们看到了中国商业地产稳中求进的发展契机,上海作为深度链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今天我们相聚上海,紧扣当前社会和行业的热点,特别举办年度论坛,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互动交流,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依靠国际资源深耕本地市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作为荣誉嘉宾为本次论坛致辞。郑会长肯定了戴德梁行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始终保持着稳健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是行业的领军企业。此前,戴德梁行还荣获了联合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左: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赵锦权致辞

右: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致辞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内容主管Shaun Brodie以《两会后的上海商办地产——2024新看点》为主题作现场分享。他认为,两会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绿色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培育新兴产业、增加有效投资、促进消费、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等重要发展方向。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始终跟随步伐,从不同角度帮助推进实现目标。纵观上海写字楼市场,一些总部设立在二三线城市的企业愿意在上海设立办公场所,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零售方面,“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本土品牌的蓬勃发展,以及演艺经济“溢出效应”的释放,为上海消费市场不断增添动力。从工业物流角度上看,工业厂房优化、“工业上楼”以及预制菜所利好的冷链市场发展无一不在推进上海产业链及供应链升级。与此同时,随着REITs市场扩容以及投资者策略的改变,上海作为最受外资青睐的地区之一,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有效且高质量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诸如储能产业园、长租公寓和数据中心等优质另类资产项目。纵观2024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如果房地产行业从业者能够随机应变、灵活应对,就能在新的商机中占据有利地位。

万物梁行副总裁钱滨强围绕《AI时代商企物业服务的新探索与新发展》主题,从定制化、智慧化和多元化三个维度进行分享。他指出,AI将在不动产服务行业中引起革命性的改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可感知、监测、分析、控制、整合各个关键环节的资源,提升办公、行政效率、能源效率和设施效率,将智慧渗透到每个服务细节;对于碳排放大户商用建筑,万物梁行从节能降耗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物业及设施管理全生命周期引入低碳概念,打造“All in one”的一体化能源管理平台,助力降低能耗水平,升级项目的碳资产管理水平。 链接股东万物云和戴德梁行的资源,万物梁行正在构建企业综合服务生态圈,为业主方和企业租户,通过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服务客户更多方面,共同拥抱绿色、智慧、可持续的未来。

左: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内容主管 Shaun Brodie

中:万物梁行副总裁 钱滨强

右:戴德梁行中国区项目管理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平台联席主管 侍大卫

戴德梁行中国区项目管理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平台联席主管侍大卫以《ESG与加快项目去化》为题,作现场解读与分享。他表示,市场竞争激烈,ESG和楼宇去化分别成为商业地产必选项时,分享戴德梁行最佳ESG实践,从绿建认证的根本经济效益,到低碳建筑解决方案路径图;从健康建筑认证全面拥抱ESG,到多元参与,社区共享,供应链管理的实践案例,从绿色租赁绿色金融政策实施,和参与GRESB评级的重要性。

“物业用地年期”互动讨论

近年来,物业土地使用权和剩余使用年限成为热点话题,得到广泛关注。在互动讨论环节,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担任圆桌主持人,与领展中国内地董事总经理竺海群、开利运输冷冻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陆景璟、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金融部房地产业务总经理周天以及戴德梁行环球董事、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主管李志荣从不同角度进行现场探讨。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总结道,今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后,上海的使命职责更加清晰,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未来,写字楼方面培育新兴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零售物业方面投资和消费相互促进、扩大对外开放,活跃大宗物业交易市场、积极推进“双碳”目标等七大重点将带动商业地产市场稳中求进。新质生产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上海具备很多的优势。戴德梁行借此论坛举办之际,将与业界专家和客户一同,迎接挑战寻找机遇,助力上海商业地产长足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