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第4代帝豪、轩逸、英朗三车对比,谁才是更适合年轻人的家轿首选

2022-09-26 10:1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观察一下每月销量榜单,不难发现10万级轿车仍是多数家庭的购车首选。这个价格区间的家轿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实用耐造、经济实惠,如果再有点特别的优势,就很轻易能够俘获消费者的芳心。正如常年排在销量榜单前排的轩逸、英朗等合资轿车,都对用户有独特的吸引点。唯一能与之比拼的自主轿车大概只有吉利第4代帝豪,这款拥有350万用户口碑的国民轿车,常年霸榜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今天,我们就从深受用户喜爱的第4代帝豪、轩逸、英朗三车入手,看看到底该如何选车?何谓“好车”?



第4代帝豪:“全能选手”谁不爱?

吉利帝豪是一款凝聚中国人家轿情怀的经典品牌,历经三次换代升级,第4代帝豪被BMA赋能、品质全面进阶,不仅在造型设计、内饰品质上更贴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三大件、科技配置、智能安全层面上更是越级对标豪华车型。相比于本文提到的另两款车型,第4代帝豪更像是一个全能选手,满足用户“全都要”的高级需求,也正是有这样全面的综合素质加持,才能让第4代帝豪带领帝豪家族单月销量冲破2万辆,助力帝豪家族总销量突破350万辆,继续发扬中国品牌汽车的冠军荣光。



造型上,第4代帝豪以宽体设计重塑了家轿的高端感,前脸中网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再加上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区域颇有张力的设计,第4代帝豪前脸充满着锐利和大气之感。在车侧0.618黄金视觉分割点的地方,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车尾,让整台车看起来身姿挺拔。内饰上,第4代帝豪的软包材质覆盖率高达85%,除了皮质座椅和方向盘之外,在车门板以及中控上依然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覆。另外,它在内饰A柱、门饰板、后备箱饰板、地毯等多处都采用了高性能纤维声学材料,整车气密性55 SCFM,怠速噪音仅为38.7分贝,甚至超越了很多B级车的表现。而且与前三代车型相比,第4代帝豪在品控上更进一步,不仅诞生自吉利最先进的“5G+智能工厂”,还在在选材、用料、生产工序上,都采用了行业领先、高标准环保等工艺,其做工品质可以说是在本文三车中最好的,“品质家轿”名副其实。



配置上,第4代帝豪更有540°透明底盘、GKUI系统、后排智能监测、12.3英寸数字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57项越级、领先的配置,不仅是三车中的“最大屏”,也是“最聪明”,还支持OTA迭代升级。在价格上,第4代帝豪也有绝对的优势,顶配车型售价不到9万元,不仅在价格上拉低了消费者的用车门槛,在品质上也刷新了紧凑级家轿智能品质新高度。

轩逸:日系车的“舒适论”

日产轩逸是多少人耳熟能详的一款车,它的外观设计几经换代,已经融入了年轻化、运动化的影子,车身的线条设计也非常大方,同时还保留了轩逸一贯的稳重、大方,经典耐看。但或许是因为大众的印象太根深蒂固,即使造型小有调整,轩逸还是给人一种老派的印象。



日系车以追求舒适度为名,轩逸的内部设计基本围绕家轿的舒适展开,令人放松的棕色配色和看着就松软的真皮座椅,进去就有一种“家居”氛围。在科技感上,轩逸的表现分为两级,售价1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版本配置较低,车机屏幕尺寸不大、网联功能不全,甚至连无钥匙进入的功能也不具备。试想一下,缺少远程启动、感应后备箱等功能的入门款,在日常生活中必然会有不便。但它的高配车型配置相当全面,而且在主动安全系统上的表现也不错,但可惜的是售价也和它的配置丰富度成正比。



动力上,轩逸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0kW,最扭矩155N·m。在品牌的过往口碑中,因为其搭载的CVT变速箱无法保证充沛动力,一直是产品的硬伤。但说实话,如果不那么追求驾驶激情,不玩命一样压榨性能,轩逸还是一款比较适合家用通勤的小轿车。

英朗:年轻人欣赏的精致优雅

作为一款美国车,英朗是少有的精致优雅,首先在设计上,就是走的年轻人更欣赏的精致风,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盾牌式前进气格栅加以熏黑处理的直瀑式中网,辅以LED远近光灯组、飞翼式镀铬装饰条点缀,显得时尚运动,整车轮廓分明、线条明显。内饰上,呈现简约的设计风格,黑色搭配银色镀铬饰条,普通却也耐看。相比于第4代帝豪的超大屏和高科技,英朗的车内配置低端了点,7英寸大屏+3.5英寸仪表,只能说够用,但绝不出彩。



功能配置方面,英朗配备胎压显示、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发动机启停技术、车内PM2.5过滤装置、上车辅助等,都比较实用,作为一款家轿处于合格线水平。动力上,英朗采用1.5L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数据表现在三车中最差,但也还算省油。如果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也只能靠颜值和别克品牌取胜。



总结:综合来看,三车各有特点,第4代帝豪凭借“全能”取胜,轩逸更舒适,英朗设计更吃香。如果客观来看,自然是“全都有”的第4代帝豪更值得选购。值得一提的是,正值金九银十的利好消费者购车季,吉利更是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回馈用户:现在下订第4代帝豪,购车即享全系购置税全免,还有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24期0息,贴息高至4500元;增换购至高可享4000元补贴;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限时福利。买车是大事,看好就抓紧出手吧。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