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新能源篇:有哪些事是买了车以后才知道的?

2021-05-14 17:4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有很多经历,只能自己亲身体验了才会知道有多好,用车生活也是。从被抵制到井喷式增长,新能源行业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爬坡期。数据统计,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551万

有很多经历,只能自己亲身体验了才会知道有多好,用车生活也是。

从被抵制到井喷式增长,新能源行业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爬坡期。数据统计,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55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49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53%。也就是说,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购买纯电汽车并乐在其中,那么,究竟纯电生活与传统燃油车出行有什么不同?

图片1.jpg

续航堪比燃油车,只是“加油”方式不一样

当前,纯电市场中主流车型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媲美燃油车的程度,以几何A Pro这款车为例,几何A Pro搭载了镍55新型NCM523电池,拥有同级唯一183Wh/kg高密度、70kW·h高容量电池包,NEDC基准续航达到600km,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以及远行的需求。

图片2.jpg

为了让纯电汽车拥有像燃油车一样“牢固”的续航里程表现,几何A Pro还通过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打通三电技术通道,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功能。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几何A Pro可以做到表显剩余续航与实际续航精准度接近100%,让用户像驾驶燃油车一样,实时掌握剩余里程,做到心中有数。

所以,真正意义上给用户心里构成“续航威胁”的也许并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充电设施的问题:当我们习惯了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加油站时,“藏身”在停车场或商场地下的充电桩总会给人一种距离感。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提前下载好充电桩APP或者在日常行驶的道路上记住几个带有充电桩的停车场,纯电出行生活也就不会变的那么焦虑了。

可忽略不计的用车成本,是纯电车最大优势

在出行成本和保养成本的优势上,已经有很多文章进行过非常详细和深度的分析了。今天要说的是由纯电出行所带来的出行心态上的变化。可以带来的明显改变是,在拥有一台纯电车型后,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从容,比如:堵车不担心费油,因为低速驾驶可以更加省电;只要停车方便,一两公里的出行距离也可以考虑开车前往...等等。以往我们在驾驶燃油车时产生的“烧钱”焦虑,在拥有纯电车型后都消失了。

图片3.jpg

有些朋友说,充电过程慢所带来的时间损耗是巨大的。可事实上,随着快充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像几何A Pro这款车最快仅需38分钟就能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而且通过智能预约助手,用户可以在APP上提前设定出行计划,通过慢充系统将电池调整到最佳状态,以满足行车时车辆性能处于最优。可节约行驶电耗1-5度,最大提升50km续航,进一步降低出行成本。

而且像几何A Pro这样一款售价区间在11.87-18.87万元的车型,却拥有150kW大功率+310N·m大扭矩同步电机,能够做到起步加速2.9s,0-100km/h加速6.9s的“超跑”成绩,并且由于搭载了博世iBooster制动系统,几何A Pro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7.1m。不论是加速感还是行驶顺滑程度,几何A Pro都能带来远超同级别燃油车的驾驶体验。

看得见的贴心,比燃油车搭载更多智能配置

虽然智能化不只是纯电汽车的专属名词,但不得不承认纯电汽车普遍搭载的智能系统会比同价位的燃油车要更多。比如自动泊车、辅助驾驶等配置已经率先在纯电车型上搭载,其普及率甚至已经导致很多用户的停车技术出现“严重下降”。智能语音也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方便,最重要的是由“声控”代替“手控”最大的收益不仅仅是便利性,更重要的是避免了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转移视线,间接提升了安全性。

图片4.jpg

上面一直提到的几何A Pro就依托全车18个智能驾驶传感器达到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可实现0-150km时速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启停。同时,几何A Pro还率先搭载了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利用视觉、超声波深度融合技术,一键即可实现自动水平泊车、垂直泊车,并支持倾斜泊车及自选泊车。GKUI EV智能生态系统则可实现精准交流、自然对话、智能管理、自我进化等功能,支持60个以上的对话场景。以入门级轿车的价格,享受豪华车搭载的配置,纯电轿车的确比燃油车更加实惠。

图片5.jpg

未来,电动车将与燃油车进一步剥离,特别是像几何A Pro一样的中高端车型,将形成一整套独立的用车方式。随着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车主的生活会得到更深层次的改变,车主们将不会还纠结于油电对比,而是选择一种全新、高效、无忧的生活方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