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高途课堂果冻老师:无论你的成绩在多少分,我们一起奔着目标努力

2021-04-26 17:1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高考在即 高途课堂果冻老师有话说

      陈国栋,高途课堂“元老级”高中数学主讲,被学员亲切地称为“果冻老师”。

      自2006年初成为教育工作者,陈国栋就专注于高中数学,曾在河北省一所高中任教,后进入在线教育行业。

      2017年,陈国栋经朋友介绍,接触了高途课堂。陈国栋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将自己讲授的、涵盖高中三年全部数学课内外知识点、上千个数学课视频倾囊相授。

▲直播中的陈国栋

      很快,陈国栋的课程便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谈及当时的感受,陈国栋总结道“很兴奋,希望满满”——

      “家长和孩子的认可,让我看到了全国各地学员对好老师和好课程的渴求,这让我对在线教育充满了希望。”

      从那时起,陈国栋便坚定的选择了扎根在线教育。

      从教十五年,陈国栋对自己的课程和知识体系非常自信,他更希望学生通过自己的课程,也能信心满满、成绩满满。

      陈国栋老师帮助了万千学生学习数学、提升成绩,那么,“果冻老师”的方法到底好在哪?

      1.不管50分还是90分都有可能冲刺130

      对于“好老师”的定义,陈国栋说:“不挑学生,不管是50分,还是90分,都可以帮你提分。”

      “分数低的孩子,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自然就能提升。”

      很多家长会有误区,对于低分孩子的目标是提分、提分、提分。

      但陈国栋认为,低分同学最急需的目标是我能不能把这个课先学进去。因为很多低分的孩子对学习是排斥的。

      那怎么才能学进去呢?其实特别简单:

      先讲一个知识点,让你写一遍。然后我们做一遍题,回顾一下我们用了哪个知识点。之后休息一下,我们把这些题再做一遍。

      这个时候,三个公式,原来一个都记不住,但现在好像朦朦胧胧有一点感觉了。那把公式抄一遍,最后再来做一遍题。

      “刚开始做的时候,你可能对学习排斥又没自信心,但是我准备的题和公式,以及记公式的技巧,能让你熟练度极大提升,像条件反射一样,看到题就能迅速套公式。”

       2 .不仅要让学生记公式还要教学生记公式

      很多老师的这句话,大家都听过:“这些公式很重要,一定要背过”。

      陈国栋教给孩子的,不只是哪些公式要记住,更是“如何记住”。

      高中第一个月的知识点,就相当于初中三年,公式又多又复杂——

      比如三角函数的化简,就有整整25个类型;

      比如难倒一大半学生的柯西不等式(a²+b²)(c²+d²)≥(ac+bd)²,有多少学生把它刻在课桌角上,却刻不进脑子里。

      最难的是,高中课本上的公式只占到高考的40%,如果只是拿着课本去参加高考,最多考六七十分。

      剩下60%的变型在哪里呢?则需要老师或辅导资料来拓展。

      在陈国栋的教学体系里,高中数学全部知识点都被整理齐全,学生不用花费时间去大海捞针。

      与此同时,所有知识点都有最简单的记忆方式。

      三角函数的25个公式,被他简化成了12个字母,称为“果冻的12字箴言”。

      柯西不等式(a²+b²)(c²+d²)≥(ac+bd)²,被他编成了一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方和积≥积和方”。

      谈及高考,陈国栋还说到另外一点——“高考的时候,95%的同学是做不完数学题的。”

*图片源自网络

      为什么做不完?因为解法繁琐。

      这些年里,陈国栋始终在钻研最快的解法。传统方法需要78步,在他这儿可能只需要1-2步出答案。

      陈国栋的学生,用陈国栋的方法,你不仅能学全、学进,还能“高效”,三秒锁定正确答案,绝不怕高考数学拿不到高分。

▲果冻数学知识清单(节选)

       3. 高考在即果冻老师对你说

      如果说你的成绩是在90分以下

      不要放弃,

      不要抛弃,

      高中数学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难,

      90分以上的同学不要骄傲,心态要稳,

      现在的成绩不是高考成绩高考没有尘埃落定时努力仍要继续,

      无论你的成绩在多少分,我们一起奔着目标努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