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科技赋能金融 13只券商APP去年日均活跃用户规模超100万!

2021-02-26 15:06: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本报记者周尚伃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不但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也是当前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突破的关键。

本报记者 周尚伃

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不但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也是当前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突破的关键。2019年,券商自营类APP都经历了多轮版本迭代,活跃用户也呈现上涨趋势。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9年证券类APP日活年度榜单》显示,日均活跃用户方面,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以292.99万活跃用户规模位列第一;其次是平安证券为181.37万、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为168.33万、方正证券(小方)为154.2万、广发证券为154.2万、海通证券(海通e海通财)为149.69万、中信建投为146.72万、中国银河证券为142.53万、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为140.87万、国信证券(金太阳)为135.69万、安信证券(安信手机证券)为119.6万、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为116.54万、申万宏源(申万宏源大赢家)为116.49万、中信证券(信e投)为83.32万、中金财富(掌中投)为69.16万。

行业排名第四的小方和排名第十的金太阳日均活跃用户规模相差不到20万,竞争十分激烈。

对此,易观分析师田杰认为,相较于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日均活跃用户规模更重视用户黏性和用户对APP的使用频次,更能客观反映APP实际价值,现已成为券商的核心指标。为了提高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各大券商加大自营APP的研发力度,开发了一些人工智能产品。除智能分析以外,各券商还推出了智能投顾、智能新闻推送以及智能理财,其中投顾服务是券商进行数字化转型和财富管理转型的关键。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有效的功能升级直接大幅度提升了APP的活跃用户规模,同比来看,蜻蜓点金以48.06万日均活跃用户增量位列行业第一,其次是安信手机证券和申万宏源大赢家。

对于中信建投APP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大幅度提升,田杰表示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因为版本迭代,围绕升级投顾服务不断增强客户黏性;二是因为高频率的互动营销活动。

田杰表示,整体来看,当下中国资本市场拥有政策、市场和开放三重利好,券商与用户的连接点日益紧密,移动应用端已不单单承载服务的功能,还承载了券商转型的方向,预计2020年券商沿着数字化和财富管理转型有望进一步深化。

(编辑 孙倩)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网

推荐阅读:宁波网讯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