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金客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纯干货,颠覆你认知的手机选购指南

2020-06-10 04:05: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按材质分,当下手机分两大类,金属机身和玻璃机身,两种给人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金属机身在阳极氧化的作用。

每天陪伴自己时间最长的就是手机了,那么该怎么选择适合的自己的“伴侣”呢?

第一,颜值

跟选男/女朋友一样,外貌摆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按材质分,当下手机分两大类,金属机身和玻璃(陶瓷)机身,两种给人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金属机身在阳极氧化的作用下,有一种金属特有的光泽,而玻璃机身,像宝石一样,圆润有光泽,手感舒适。每个人审美都不相同,就我个人而言,用了玻璃材质的手机,就爱不释手,感觉对金属机身不会再爱了,在此提醒一点,金属机身会出现掉氧化层,玻璃机身易碎。我心中最好看的手机:

纯干货,颠覆你认知的手机选购指南

三星 Note 7

第二,性能

决定手机性能有三大要素:运行内存,芯片,系统。

目前在售的手机运行内存都是3G起步,4G已经算不上标配了,6G完全足够满足需求,8G内存的手机也已经在售,不过没有特殊要求,没必要这么大内存; 芯片,这个是我经常谈到的,这是决定性能最重要的一部分,非专业人士我们不需要了解它什么架构,工艺是几纳米,你只需要看主频,主频越高越高,GPU版本越高越好,还有参照下图:

纯干货,颠覆你认知的手机选购指南

手机cpu 天梯图

系统,目前主流系统就是安卓和ios,ios真的很强,用过的都说好,玩王者荣耀很流畅。安卓系统方面,基本上都没在用原生安卓系统了,各大手机厂商都有自己定制安卓系统,其中以小米MIUI为代表是做的最为出色,在此,特别提醒,三星系统优化方面真的不如国产。

第三,拍照

拍照不仅仅是自拍,自拍很强的手机只是代表有个像素高的手机摄像头加上美颜功能,目前很多手机都能实现。现在,手机动不动就是一两千万像素,动不动就是双摄像头,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你要看的是光圈,例如f/1.8,后面的数字越小,代表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多,画面越亮,对背景虚化的效果也做的更好,还要看,有没有防抖,图像处理技术是什么,用的什么传感器,镜头是不是索尼的等等(以上说的没写,代表这方面做的不行)。在此要说一下,三星和苹果,在拍照方面是业界翘楚,ov拍照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第四,其他和总结

1080p的屏幕分辨率是标配,喜欢全面屏的最好看看电池电量是否太低,指纹解锁放背面是否能接受;

如果钱够,不喜欢“搞机”,直接买新款iPhone,经济一般就买上一代iphone;

选手机,尽量选旗舰机,哪怕去年的旗舰机都可以(旗舰机如:小米6 mix2,华为p,mate系列等);

所有吹“多少核处理器”“拍照效果”“安全性能”之流而不写上具体型号、感光元件的手机,没必要购买。

买手机尽量不要去非官方渠道购买,京东要看是否自营。

(求关注,求赞)

推荐阅读:oppo云服务网站

相关滚动